注定『一发完』


 

“穗禾……


 

有什么东西碎了,心口空落落的,嘴角尝到一丝苦涩,是了,我从来都只是个局外人罢了,不知从哪来的力气,用力推开身上的人,都来不及整整凌乱的衣物,也不愿再回头看一眼,便逃一般的冲出了禺疆宫


 

后来…


 

我听到了润玉与穗禾的对话,那一刻,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绝望,我爱的人恨我,爱我的人都已离我而去,有那么一瞬间,我甚致想到了,死


 

然而…


 

我又被润玉关了起来,“觅儿,下月十五,我想你不会让我失望的”,现在想想他那副嘴脸都觉得反胃,接连几天润玉都会来找我,我也只是沉默,仿佛失了魂,我可不就是失了瑰吗?从他把我关禁闭开始,又或许是凤凰从死的那一刻开始,几天下来润玉来的次数愈发少了,果然,假的总成不了真,他总是把利益放在第一位

彦佑也来过几次,他告诉我凤凰的婚礼竟提前了半个月,而在婚礼当天,凤凰杀了穗禾自证情白,风神水神泉下有知,魔界当天便下起了暴风雨,久不停息,他还告诉我,润玉给魔界发了请帖,我大婚当天凤凰也会来


 

罢了罢了,该来的,总要来,躲不掉的……


 

大婚当日,正如我所料,润玉用傀儡术控制了我


 

那日,整个九霄云殿静寂无声,气氛诡异得让人们有些难受,也是,心狠手辣的无情水神与弑父上位的阴险天帝,真真是……天生一对

凤凰走进来的时候殿内更是死寂得可怕,所有人都在看我们三人今日又将闹出什么笑话,殊不知,这是一个阴谋


 

一个可怕的阴谋


 

“本座替魔界子民祝天帝天后永结同心,特赠一株曼珠沙华,以表心意”,他的声音还是冷冷的,本来英俊的脸庞都透着一股杀气,式许,只有我注意到了他微微抽播的嘴角


 

曼珠沙华代表分离、不吉祥,死亡之美,相传,它开一千年,落一千年,花叶永不相见,情不为因果,缘注定生死,且,只生长在魔界,众仙家无不露出担心的神情,毕竟谁也不知魔尊这是要作甚


 


凤凰正欲转身离开,却被天兵团团围住,凤凰当然懂得擒贼先擒王的道理,转身唤出赤需宝剑欲刺向润玉,润玉也不躲,暗暗捏决控制我挡在他身前


 

……


 

那一瞬,凤凰似乎整个愣住了,湿红了眼眶,他看着我,笑了,在那浅浅的微笑上面却是一双蓄满泪水的凤眼,那滴泪终是没有落下,我最后看到的,是他落寞的背影……


 

没有一个人挡住凤凰,“一群废物!”,润玉终是况不住气,夺了破军的剑就向凤凰中去……


 

“不要!”


 

“锦觅!”


 

“觅儿!”


 

……


 

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身体好轻好轻,好像马上就要飘走了,我看见一个少年在向我微笑,凤凰,是你吗?你是来带我走的吗?


 

那带我走吧,活着,真的好累……


 

……


 

“今天是霜降,是你走后的第一个霜降,我记得以前在栖梧宫的时候,每年霜降你都要我给你灵力,我也曾应过你,每年都会赠你灵力,可我终是食言了,我好像……已经许多年没有陪你一起过生辰,没有赠你灵力了,今日,便一并还了吧,究竟欠了你多少我也记不太清了,那我便赠你我一身功力作为赔尝可好?”


 

花神冢前,多了一滩血迹


 

“你看,我带来了你酿的桂花酿,你或许不知道,这些年我一直不愿喝这坛酒,因为,这是我最后的念想了今日是你生辰,我便将它拿了出来,与你一同尝尝花界少主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手艺”


 

……


 

“锦觅,等我……”


 

……


 

魔界魔尊于水神逝后的第一个霜降殒身,据传,当日,魔尊手中紧紧地握着一片玉叶


…… 


 



自以魔尊和水神相继逝世后,六界安稳得出奇,天帝娶了上元仙子做天后,并废除了那纸无毫头的婚约,鎏英接任魔尊一职,至于葡萄和乌鸦的故事嘛……自然是在六界内传开了,除了这些,最奇怪的便是每逢霜降,六界必要下一场血色霜花,大家都说这是先水神的诅咒,每到这时,天界的天帝,姻缘府的月下仙人,魔界的魔尊,水族的青蛇都会一同到花界聚上一天

谁也不知道原因


 

—【人间·耶罗山小屋】—

这里被结界保护的很好,只是屋内落满了灰尘,好像很久没有人在这里生活了,玄衣男子深深叹了一口气,走进屋内,又仔细认真的把这里打扫得一尘不染,必竟,这里,是他最后一点念想了……


 

一年前……


 

“不知天尊为何要救旭凤的命,让旭凤去陪她,不好吗?”斗姆元君笑了笑,“她没走,你的命,是她救的,斗姆元君意示他看了看手中的玉叶,“春华秋实?她的真身?”,“不错,她原有一线生机——她的魂魄被吸进春华秋实当中,若加以

施法,还有还原的可能,但她为了救你,耗尽了自己最后一丝气力,放弃了重生的机会”,除了痛,还是痛,【锦觅,你为何如此痴傻……】,“不知天尊,可有挽回之法?”,“这法子倒是有一个,只是要看你可愿意了”,我愿意!无论什么代价,只要她能回来,我都可以尝试!”,斗姆元君微微摇头“痴儿啊……告诉你也无妨,以你的一碗心头为引,只要她能感受到你的气息就说明她还活看,这碗血便会变透明,这时,方可救回”,一碗心头血而已,没什么好怕的,就是让他以命换命也无悔,“若是…她没感受到呢?是不是,她就再也回不来了”,“若是她没感受到,那你,也就不再存于这世间”,“如此,甚好”

“天尊,开始吧”,斗姆元君只轻轻一挥手,一碗满满的心头血就出现在她手中,并且变得透明,“好了,你且回去吧,此番锦觅复活后会

有许多变数,你可明白?”,“旭凤知晓,多谢天尊指导”,旭凤恭恭敬敬朝斗姆元君一拜,退了出去

终是挺不住,吐出一口鲜血,“锦觅,我等你回来”


 

……


 

旭凤独自一人坐在刚收拾好的小屋里,回忆着他这短暂的一生,他和她的故事,情到深处,耳旁传来清脆的银铃声,就像她那明媚的笑容,这声响,好像是从门外传来的,“吱吖”,木门被推开,外面站着一个粉色衣裙的小姑娘,精致的脸蛋被晒得通红


 

“请问,前任魔尊是你吗”


 

“答案很长,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,你准备要听了吗?”




评论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