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定『一发完』



—【九婴洞】—


 

……


 

当我被打倒的那一刻,我突然觉得,好累啊,每天浑浑噩噩地话着,凤凰不信我,爹爹和临秀姨都走了,只留下我一人


 

真的,

我累了


 

……


 

不再躲闪,任凤凰的凤翎刺向心口


 

迎接我的不是疼痛,而是那一如从前张开双翅护住我的结界,可为什么心还是像被剖开鲜淋的口子那么痛,被凤翎护住的感觉暖暖的可为什么我这么冷,冷到全身都在抖


 

我能清楚地看到他眼中毫不掩饰的厌恶


 

可在目光相交的那一刻,我忽的就不这么难受了,就是感觉哪里缺了点什么


 

心冷了


 

冷到全身麻木,没有知觉


 

就让我一直这么睡着吧


 

挺好的


 

……


 

“锦觅昏睡多日,为何还不醒?”


 

“这……这水神仙上的伤势虽重,但真正的伤啊,在上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“尊上,臣告退”


 

“锦觅,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些事啊,你怎么这么傻啊……”


 

那滴砸到她的眼睛上,睫毛颤了颤,又回归平静


 

是夜,他蹲在床边,痴痴地望着床上的女子


 

“锦觅,你醒醒好不好,你看看我……睁开眼睛看我一眼……”


 

“小鱼仙官……”


 

他握着我的手瞬间僵住,彻骨的寒冷,颤抖着,轻轻放开我的手,替我盖好被子,转身,缓缓的走出门外


 

……


 

情呐……


 

就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,委实矛盾得很,矛盾得很呐……


 

……


 

“尊上!水神位上醒了!”


 

“锦觅,锦觅?”


 

我听见有人在唤我,凤凰,是你吗?不对,凤凰现在喜欢的是穗禾啊……


 

迷迷糊糊睁开眼,凤凰就坐在床边,那眼中,分明是满满的焦急和担心,不,定是我眼花看错了凤凰怎么可能会担心我?


 

让我走吧


 

不要再给我留下一丁点儿的幻想了


 

我低着头不看他,他双手扶住我的肩膀


 

“锦觅,我……我且再问你一遍”


 

我抬头看着他的眸子,那眼中蓄满了泪水,偏偏倔着不肯落下


 

“你,你可曾……爱过我?”


 

我沉默了


 

……


 

我握紧拳头,指甲深深嵌进肉里,心一横,眼神坚定的死死盯住他迫切的眸子


 

“从未!”


 

握着我肩头的手忽的就松了下来,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,神情忽的就冷了,额前的碎发挡住了他的视线


 

他好像还想说什么,终是没有开口,只是抓住我的手


 

……


 

他就这么看着我,好久好久,视我都不曾离开一丝一毫


 

“养养伤就回去吧”


 

那是只属于火神殿下的语气


 

泪水如决堤般不止


 

“为什么要哭呢?莫要哭了”


 

嘴上说着,却不曾替我拭去眼泪


 

或许,

我真的孩走了罢


 

……


 

我最终回到了花界,和润玉退了婚约,当上了花神,凤凰成为了天魔两界霸主,却始终对花界不闻不问,穗禾如果不出意外,此时也该是他贤良淑惠的妻子了吧,可是那日……


 

……


 

五百年后,连翘继花神之位,于此同时,鎏英接任旭凤之位,

次日,

花神锦觅,魔尊旭凤相继隐世


 

—【罗耶山】—


 

“凤凰!你瞧这花可好看?”


 

“甚得我心”


 

……








 

那日,凤凰在我手心写道


 

“五百年,我等你,莫怕”


 




————E——N——D————

评论(11)

热度(59)